鵼汕奕

【光切】泡沫

「泡沫」

光切!光切!光切!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是长篇的故事,所以进展会很慢很慢!


犯罪心理学专家源赖光×原突击队第三梯队队长现助手鬼切。


注意鬼切的外貌是小暴躁的样子!性格取原皮切和小暴躁的中间点!


架空世界观!不是现代!不是现代!力量体系会慢慢揭示!


人物属于网易阴阳师,ooc属于本鱼!


以上OK的话!请往下看!!谢谢!




第一章【第一只饭团】

1.

【不要不相信源赖光,也不要相信源赖光。】


这是安倍晴明在鬼切搬去源赖光那支分队前反复重复的话,没有接触过源赖光并不了解其为人的鬼切只能将信将疑的收下了自己老大的叮嘱。


鬼切是平安京警局里安倍晴明分部下的一名突击队队长,在鬼切刚刚毕业后就由安倍晴明接手拉去了突击队,对于鬼切来说晴明不仅仅是他的上司更加像是一名老师,教导了他很多值得注意的细节和事项。


所以对于晴明的叮嘱,他一向是能听一点就记一点,毕竟对方的阅历摆在那里。


源赖光是专攻犯罪心理那一支部的,突击队和这个部门基本没有什么正面的接触,平时的消息传递都是world文档进world文档出,所以别提认识了,鬼切连源赖光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但奈何人家名气摆在那里,高岭之花、沉着冷静、杀伐果断…好像混进去了什么奇奇怪怪的形容词,问题不大。


和安倍晴明并称是整个平安京战力及智力的扛把子。但晴明说他只是在智力方面比较出挑而已,如果真的和源赖光对拼的话还是对方更胜一筹,毕竟武力是能和酒吞童子对A,智力是和晴明不分高下的存在,当时分支部的时候他还质疑过上头是不是写错了名字,毕竟比起他安倍晴明来说源赖光更加适合突击队。


说句老实话,晴明并不想让鬼切去源赖光那里,毕竟这娃子耿直得到有点憨憨的地步,放去源赖光那里不就是给人家送人头嘛,还不得给骗得找不到北…哦,不骗也找不到北,毕竟是拿着导航都能迷路的顶级路痴。


但是啊!孩子总归是要离开父母去历练的【??】,所以就算再不舍,晴明还是恨下心去,同意里上头给鬼切的调队申请。看着鬼切在那里收拾行李颇有一种孩大不中留的感觉。


“晴明大人,鬼切他…”


“嘘,小白这种时候就要装作是真的一样,你我心知肚明就可,剩下的就要他自己去发现了。对了上次谈到哪起案件来着,我记得还没讲完吧。”晴明打断了小白的话,三两句就将话题转向其他地方,索性对方也听他的话没有继续谈论下去跟着他的思路走了。


“是团伙作案的分尸案,讲到是如何怀疑这不是一个人作案的。”


“对,发现这点的人是赖光,原本他应该是处理私事休息的时间,毕竟那场大火就发生在那个时候,他每年都会在那段时间休假。速写师傅习惯了源赖光简洁明了的表达方式,一下子在混乱的描述里有些施不开手脚,而且当时也没有往多人作案里想所以……”


晴明讲着当时的情况,他位于比较高层的地方和其他支部都有联系,听到个看到的事情也都要更多。


「果然还是不放心鬼切啊…不过就性子而言应该和赖光还算能够相处,星熊在那里也算是有个认识的可以照顾,武力也足够保护自己。」


至于源赖光?他那尊大仙哪需要保护啊,拿着把刀就敢往人家枪口那里冲,把那一帮子毛都没长齐的实习生吓得够呛,当事人自己还云淡风轻地把罪犯扔上囚车,拍拍手就表示自己要回去工作了。


“对了,晴明大人我之前听说源赖光那家伙又把之前的旧案翻出来了,时间好像就是那个时候,他不会是还没有放弃吧…这都多少年前的案子了。”


“他可是源赖光啊,他的执念可不是我们能够去了解的,让他去吧,不管是谁说的他都不会信,他只相信自己看到的以及…不,没什么。”那个埋葬在他心底的人。


2.

鬼切反复确认了一下照片和实景的符合度以及门牌号,这才缓缓吐出一口气放下心来,一路上在不同人的带领下总算是没有迷路安安稳稳的到达了目的地。


所以到底是哪个人才想出来的要将支部和支部之间隔这么远的?对容易迷路的人都很不友好啊!


在心里这么碎碎念着,鬼切敲响了宿舍的门,祈祷着现在有人在里面,要不然他就要在门口等不知道多久了,好在上天还算是眷顾他,门敲了没多久就听到了门锁转动解锁的声音,然后他就看到了来开门的人是谁。


“星熊!”

“鬼切?”


“原来源赖光说要转进来的人是你啊,咱还在想到底是谁会这么倒…咳咳,这么幸运来到这里。”星熊童子一边帮着鬼切将行李推进宿舍一边说道。


“我听到你想说倒霉了!”


“嘛嘛~咱开玩笑的,你的房间咱之前已经帮你扫过灰了,不过要知道是你咱就不打扫了,和咱住一间不就好了,咱还能有个理由去买个上下铺的床,自从毕业以后就再也没有体验过睡上下铺了,不过也算是少了两个比较麻烦的家伙。还是鬼切你让咱比较放心一点,哪像那两个家伙。”


鬼切在警校的时候是星熊童子、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的学弟,小两届。新生入学的时候因为房间数量不够,刚好星熊等人的房间还有一个床位他就被分配到高年级的宿舍楼层去了。在学校的时候宿舍的打扫基本都是星熊童子负者的,鬼切有时候也会搭把手,至于剩下两个根本就没有被划分在有打扫能力的人里面。


“源赖光是个什么样的人?”


将所有的东西都摆放好了以后鬼切坐在沙发上,拿着星熊洗好的苹果这么问道,紧接着就获得了对方一个“你是不是在开玩笑”的神情。


“你没在出任务的时候看到过源赖光吗?这不科学啊,这可是源赖光啊,那个冲第一现场比谁都迅猛,提着刀就冲去将拿【木仓】的歹徒制服拷手铐的源赖光啊!照理说你在突击队应该是出个人物都能见到的啊?”星熊童子缓缓端起一杯加了糖的牛奶喝了一口,缓了一口气。


反观上文定义,以此重新判断,突击队和犯罪心理支部并不是只有world文档进world文档出,这只是鬼切的错误认知。


“咱来帮你梳理一下吧,可能你见过但是不知道那是源赖光。”

“嗯,好。”

“你有在出任务的时候看到过一头白毛吗?梳成高马尾的样子,头顶有一撮挺立的呆毛,当然这话你别和源赖光说啊,他坚决认定那是头发没弄好。”

“见过白毛……”

“嗯…白毛突击队好像挺多的,那这个先放一边。源赖光额前有红色的头发,不多在夹杂在右额前垂下来的刘海处。”

“没有这样的印象,别说是正脸了,侧脸我见过的人里面好像也没有这种的。除了标志性的面貌发型,还有什么吗?”

“再有就是源氏的家纹啊,龙胆纹。但是他平时穿的衣物家纹都绣在衣袖上,不仔细看只会认为是一颗扣子。”

“…我好像看到过,有一次我晚上被空调的冷风冻醒睡不着了,然后就去庭院里瞎逛,便看到晴明在送一个人出去,那个人穿的是和服绣有类似家纹的东西。这么想来好像和你之前说的那些特种都挺符合的。”

“他腰间是不是还有一柄刀?”

“对,因为和晴明的狩衣感觉上很相似,我的印象还算深。”

“那就是源赖光了。”


像是解决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一样,星熊又喝了一口牛奶像失去梦想的咸鱼一样,瘫在沙发上了。


“在突击队这么几年,你居然就见到过一次,你们怕不是命里相克吧。”星熊这么调侃鬼切。


接下来的时间里两人聊着一些琐事,时间也慢慢的流逝。


“鬼切啊!你知道吗!咱跟着源赖光每天东跑西跑的,还要管着他别让他受伤,你说这讲理吗?这根本不讲理啊,咱是文职人员啊!咱哪里拽得住上能单挑酒吞童子下能以刀劈子弹的魔鬼啊!”


苦笑着安慰星熊童子,鬼切想这牛奶怕不是什么新产品的吐真剂,星熊以前也不是这个样子的啊。


源赖光似乎也没有传闻中那么难接触,听上去应该是个忠于工作的人,估计和晴明差不多,感觉可以好好相处的样子。



第一章完


本鱼:活在别人记忆里的光总!【突然骄傲,虽然不知道在骄傲什么!但就是骄傲!】

源赖光:……【拔刀】

鬼切:目的地到底在哪里?【迷路ing】


小剧场:

鬼切:晴明!源赖光那个家伙!他居然把我做的要送给茨木的饭团吃掉了!还嫌弃说不好吃!

晴明【看透一切都眼神】:安啦安啦,鬼切我知道你唯一拿的出手的饭团被人嫌弃了很伤心,但是你先放开我,也放开小白…他快被你晃吐了。

小白【圈圈眼】:为什么…鬼切你生气的对象是源赖光,受伤的却是我啊。

评论(4)

热度(84)